SANY0354.JPG

以前當替代役的時候的我曾經很認真的讀英文

~那時候我一心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在英文上的能力~決心去考多益檢定來試試自己的實力

 

我上網搜尋高手們推薦的必讀書籍~買了一堆練習文法聽力閱讀的書籍

~上了一堆網站去看英文新聞與生活對話等題材~

 

準備了接近10個月的時間~最後~我考了700多分~在那時候我覺得還算可以的分數

可是~回想起來~我問我自己..我是為了什麼而考呢?

 

我發現自己和外國人說話還是不流利~甚至仍然跟不上外國人的說話速度~找工作因為

是社工背景..所以加分的也不多~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陷入了一種自我滿足的謬誤之中

我沒有搞清楚我到底要的是什麼~而~

事實上一個會話強的人也比只會考試但是會話能力弱的人來的實用~

後來~買了六人行的影片回家中英對照著看~覺得..這才是我要的..真實的對話..真實的運用

..不是填鴨式的格子..也不是填空題~還有那死板板的閱讀測驗~

 

想想..學英文不就是要學以致用..我空有那樣的答題能力

..有個屁用..我決定就不再重考了..我覺得那是浪費時間的..

我們的世界總是有一堆唬人的東西..告訴你什麼英文檢定到多少分可以找到如何如何的工作

..而多少分又是達到怎麼樣的水準與能力..而學了某某軟體後工作又可以變的多好找之類的..

然而..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而外面各個學校開了一堆可以進修的學分課程~他們實際上又提供了些什麼實質幫助嗎?

就像以上我自身參加英文檢定考試的案例..

很多人因為不想落於人後進修各項技能~這時候問題就來了~想要學什麼?

學了以後哩?學了後可以做啥?學歷拿到可以幹嘛??

有的人很幸運亂選了一個工作技能去學習成功了

但是..學了以後卻發現無法學以致用~無法讓自己的履歷讓公司更親睞

於是~心理更慌了~找不到方向~好像病急亂投醫一樣~

我現在認為..自己的方向要堅定才是真的..

 

最近我也發現自己也正處於類似的處境之中了..所以我對自己做了以下工作分析..

可能..我現在想做真正能夠以工作獲取實質報酬並且發展職涯的工作吧!

 

我發現自己的工作有以下盲點:

1.工作的重複性高(尤其是想公文怎麼打..煞是麻煩..而且..從這過程能學到什麼真正對職

   涯發展有益的事嗎?..除非要當公務員)   

2.效率性低(辦公室空氣流通不足..對於有鼻子毛病的我更是雪上加霜..思考停滯)  

3.新知識更新少..無創新思考(都在忙工作的瑣事怎麼去吸收知識?只是變成活的機器人在工作而已..)

4.自由度低(這點也非常重要..想休息的時候沒辦法休息硬ㄍㄧㄣ..在這樣的情況下能有什麼

   好表現??)

5.無績效制度~無獎金制度~完全沒有獎勵~好像沒啥讓人想繼續的動力..

6.早下班的迷思(太早下班也會有他人的迷之聲出現..還要要不動裝忙..真是夠了= =".. 

   說來好笑..工作如果是為了一個目標..這目標怎麼會是用裝忙的過程去換成的..)

7.工作環境..(旁邊是印表機兩台..一堆人在走動..碳粉的味道有時會會濃到我想離開辦公室..)

 

不過在政府機關工作接近兩年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也讓我成長很多~以上的評論也許有點太超過

但是也許就是這樣吧!人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所需的都不同

在這裡我因為工作關係有會和基隆市各地區的理事長  里長   總幹事們接觸

學習到很多和人互動的技巧   也遇上很多工作上的麻煩   也學到了許多處理問題的能力

還有與同事相處合作的關係    還有認識到很多同事與朋友都給我很多的幫助與指導

這些同事和朋友讓我的視野打開許多  我覺得  成長很多 

 

如果我哪天就遞出了辭呈我想也不會有人驚訝吧..喝喝

我也還算在繼續摸索人生中~希望金融危機可以稍微回穩一點就是了

 

最近在報紙上看見一句話..其內容如下:

愛因斯坦說:「瘋狂」就是不斷重複做同樣的事,然後期待有不同的結果..

這句話現在聽起來更是心有戚戚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beer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