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mayer這位獲得三屆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樂手可是我的超級偶像
吉他超強  自彈自唱功力一流    
這首no such  thing  蒐錄在2001年首張專輯《Room For Squares》中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以下網址下載軟體試廳
http://www.slsknet.org/
歌詞我覺得很棒    可以說是很鼓勵人心
裡面的意涵也深得我心
來做個簡單的英譯中


點來聽看看順便學英文吧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she said to me condescendingly 她對我優越的說著
"take a seat, take your life 拿張椅子 看看你的人生
plot it out in black and white" 把它分出黑與白的部份

我自己解讀第一段的歌詞後認為他是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生命
要你自己去分辨是非對錯   想想自己生命中的灰色與彩色的部份


well I never lived the dreams of the prom kings  喔我從沒有過變成舞會的主角
and the drama queens 或是戲劇之王
I'd like to think the best of me 我只願去思考我的優點
is still hiding  但他在躲藏著
up my sleeve 就捲起我的袖子吧

這一段有種自己暗藏已久  噯噯內含光的感覺
準備要出去闖一闖的感覺

they love to tell you "stay inside the lines"
人們總是喜歡告訴你 ''停留在原地,不要做太冒險的舉動''
but something's better on the other side
但往往更美好的事物是在你跨越試圖冒險後才得來

這段我超喜歡的,我相信要做不凡的事或得到更好的東西
除了自身的努力以外也必須忍受眾人的懷疑眼光與洩氣


I want to run through the halls of my high school我想要跑離學校
I want to scream at the top of my lungs 我想要大聲嘶吼
I just found out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the real world我只是發現真實世界不是那一回事
just a lie you've got to rise above 只是一個你必須克服的謊言罷了

這一段大概也是說世界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不可改變
只需要你編個理由轉個念頭去思考生活週遭的事
也許就可以去改變命運


so the good boys and girls take the so-called right track  
所謂這些優秀的男孩女孩們就走上這條人們稱作正軌的道路
faded white hats grabbing credits, maybe transfers
褪色的白帽子,修到學分,也許轉學
they read all the books but they can't find the answers
他們讀遍了所有的書但是卻找不到人生的答案
all of our parents, they're getting older
而他們的雙親越來越老
I wonder if they've wished for anything better
可是在他們的生命中卻無法去期許有些什麼更好的
while in their memories, tiny tragedies
在他們的記憶裡總是有些悲劇性

這一段大概是說他不是很認同人們對於人生的看法
他認為多數人選擇了正軌   但是正軌卻不一定讓人更好
也未必能使人在生命中獲得更多美好事物


they love to tell you "stay inside the lines"(這一段重複)
but something's better on the other side
I want to run through the halls of my high school
I want to scream at the top of my lungs
I just found out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the real world
just a lie you've got to rise above

I am invincible我是無法擊敗的
I am invincible
I am invincible
as long as I'm alive

I want to run through the halls of my high school
I want to scream at the top of my lungs
I just found out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the real world
just a lie you've got to rise above

I just can't wait for my ten year reunion 我等不到10年後的相聚(也許是說同學會吧?)
I'm gonna bust down the double doors  我將打破重重障礙
and when I stand on these tables before you 而當我在你面前出現的那天
you will know what all this time was for  你會知道時間證明了一切

這段大概就是說他會用它的努去證明自己吧!
真是太帥氣了!Mayer~

希望這首歌和歌詞能鼓勵到更多人~
能夠有Mayer的勇氣與膽識與才華
附上一個外國不錯的歌詞討論區網址~
很多外國人再這邊討論歌詞意義喔~
www.songmeanings.net/lyric.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beer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