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1087.JPG

看到了大陸的癌症村..覺得工業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可惜人往往是發現啥麼東西對自己真正有好處的時候才會認可他..所以一些表面看似沒有價值

的大自然就被不斷犧牲..

 我想到自己以前一直覺得自己該是個都市人~生活在很熱鬧的城市裡面~以都會念媽說為

什麼我們家都要買在那種偏僻的地方(就是說我暖暖的家..)~好不方便~而且又濕又冷的

基隆有啥麼好的~我媽就會語重心長的說都市很熱也有很多缺點~而且他們喜歡可以瞭望

景致的家~我現在越來越明白他們所說的話~

這也許算是生活的智慧吧~去別人的家的確很少有我家空氣來的好的(家裡前面全部都是山..)

~而且在我前年搬離暖暖回到七堵老家住的第一天我就感到水質的不適應~

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基隆市暖暖區的用水和七堵區是不一樣的來源~

暖暖區的西勢水庫竟是台灣第一座水庫~日本人做的~喔~暖暖的水和七堵的水質簡直不能比~可能是我對水

很敏感吧~暖暖的水喝起來是甜的(對我而言)~而七堵的水我剛回來住時喝起來我嚇到以為水有問題無法適應

~還煮了很久才敢喝~不過最近也減敏感了照喝..囧~其實大學一去輔大住的時候就發現那邊水品質也很差~

所以啊~我覺得~很多東西的確有他表面看不到的價值隱藏在其中~也許你得到了方便與生活機能~但是卻喪失

了一些看不到的東西~如大自然或是像水質..空氣這樣的東西~我越想我就覺得我媽是天才啊~大概也和她以前

都是住在鄉下有關係吧~不過受到我家人遺傳基因影響..我也很怕待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啊..調不回來><"~

家裡從沒開冷氣習慣..所以也是不喜歡吹冷氣..對了~最近一篇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895368.shtml

臭氧破洞 人類排放冷媒是元凶
所以..至少髮膠大家少用吧
最近買洗衣精到全聯發現只有皂福的洗衣精有環保標章..
green_mark01.gif 
而且價格比一般的至少多了1.5倍..不過洗完覺得衣服還算挺清爽的
和一般洗衣粉洗完的味道差蠻多的..
http://blog.xuite.net/greenpeace/greenpeaceland/4042078 
這網誌有簡單的介紹

癌症村的文轉於此..讓人心有戚戚煙啊

http://blog.nownews.com/trackback.php?id=rnCMLG2vcEaw6o1DHgip6wSa8Rgr1CgI 

中國的癌症村,人們稱為是「被遺忘的角落」。當中共大肆宣揚改革開放30年的進步時,農村卻成了大批興起工業廢棄物和垃圾的堆放地,以淮河為主的多條受到嚴重污染的河流,導致沿岸的農村村民,出現了密集的反常現象,畸形、癱瘓、智障,以及各種癌症,殘酷地侵蝕村莊裡的生命。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農村至少有3億人無法得到安全用水,癌症有如疫病傳播般不斷擴散,最近被媒體廣泛報導的天津西堤頭的劉快莊,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距離北京南方120公里處的劉快莊,在改革開放還未實施的1978年,原來只是個安靜的小地方,然而今非昔比,劉快莊的農田豎立著將近100家的化工廠,清徹的河流變成了污水排放地,嗆鼻的空氣,毒化的田地,使得劉快莊一年四季新起的墳墓綿延不絕。

劉快莊的村民說,過去十年,已有200多人死於癌症,在當地和附近村鎮中,每50人就有1人被診斷出患有癌症,而這個數字是衛生部公佈國家患癌率平均值的25倍。

村民們認為,他們正為30年的工業發展,付出慘痛代價﹔在劉快莊,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有人患有癌症,或因為癌症而死去,最小的受害者年齡僅僅7歲。

一位罹患肺癌的村民擔心遭到當地政府報復,以匿名的方式接受採訪。幾年前有外國媒體採訪他之後,當地的醫療單位就拒絕支付他的醫療費用。

他拿出了X光照片和醫生證明他患有肺癌的診斷書說,「在醫院,醫生問我你們家裏有沒有這種症狀(癌症病史),我說沒有。我說三代幾乎都沒有,沒有得癌症的人,我說我懷疑與這裡的污染有關係。」

目前村子裡一些生活比較富裕的家庭已經搬離,只剩下老弱病殘和無法搬走的家庭﹔有些人甚至負擔不起最基本的衛生預防措施,他們沒有錢買淨化飲用水的設備,只能簡單地把水倒進水盆,讓污染物逐漸沉澱。

飲用著沒處理過的污水,導致劉快莊不斷上演著悲劇,不過當地一名政府發言人霍俊偉依然堅稱,「我們這個地區的癌症發病率比別的地區要低。」

當地政府刻意隱瞞的實情,也導致村民的生活備感壓力﹔更為諷刺的是,求助無門的村民,現在把希望放在這一波的全球金融危機中。村民說,中國經濟的不景氣,造成臨近的一些工廠已經破產倒閉,也因此減少了污染物的排放量。



但最令他們憂心忡忡的是,這樣的變化能不能使情況好轉?避免下一代患病,是他們最著急的期望。

匿名村民:「擔心有甚麼用?你應該關心下一代!下一代怎麼辦?」

劉快莊只是中國癌症村所曝光的冰山一角,據報導,多個省份都有類似的情況。廣東翁源癌症村,從1987年至今,至少250人因癌症而喪生﹔河南黃孟營癌症村,14年來已有114人因癌症去世﹔湖北翟灣癌症村,130多人在五年內死亡﹔江蘇廣豐癌症村200來戶村民,近幾年有20人死亡,目前又有將近30人患癌症﹔江西樂安河沿岸則出現10多個「癌症村」,導致周邊8個鄉鎮數十萬畝良田荒蕪﹔錢塘江南岸的鎢裡村,每年最少3到4人死於癌症﹔四川白龍癌症村,幾年來也有50人左右死去。

《美中水環保協會》執行長何哲表示,政府毫無限制地任憑工廠和企業發展,造就了無處不在的癌症村。

何哲:「政府這個是失控瀆職,首先它就是追求一個GDP,官吏們陞官的資本就是我這個地區產值、工業總產值、國民總產值增長了多少,增長了多少以後,他就能陞官了。那為了追求這東西就不惜破壞環境,就讓產值上來。環保局雖然也有很多人願意制止他們,但是他們地位比較低,也沒有甚麼權力。不像美國有環保局,它就是執法機構。」

「中國是協調單位,這個協調單位是黨,這一協調就沒有甚麼尺度了,因為就是人說了算。關係怎麼樣、利益怎麼樣,關鍵就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beer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