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久以前我在MSN上面寫的文  我自己想保留起來
再度分享給大家
   發生時間地點是 南投我當替代役時的宿舍


螞蟻大隊總是喜歡在周五晚上後開始行動
從窗口上方的小縫隙中爬進爬出
 
先是爬進窗口 然後往路上移動
接著經過我的電腦CASE
 他們發現了一些適合儲存的食物
先分配一群人力在這裡聚集
 
 大軍緩緩前進
 在我書桌後方設置中區分部
 動不動就派兩三隻快騎部隊來我桌上探勘
 哪怕是一滴水
 一粒麵包碎片
 他們都會變的非常興奮
 他們富有處女座要求完美的精神
 仔細檢查電腦廣場前的每一顆鍵盤
 
 抽屜的紋路 有時 檢查的太仔細 就爬到我的身上
 被我不知情或生氣的手揮擊 下場不得而知
 我常試著用強風把他們吹到地上
 但是根本沒用
 
 周六的早上 我真的生氣了
 他們的囂張行為已經讓他們即將嚐到苦頭
 他們派遣一大隊在我的門口搬運
 另外派遣各小隊到各個房間的垃圾筒搬運食物
 
 他們選定我這間路衝的房間 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
 才剛睡起來睡眼惺忪的我戴上眼鏡後
 發現一堆螞蟻 他們竟然連我都不放過
 爬到我的腳上 我有點腦火
 
 那不知名的怒火如然被燃起
 我拿起樟腦油走到門口蹲下來 觀察他們的路線
 
 我噴 我噴 我噴  我連續按了好幾下對準在門口的那群部隊攻擊
 像是進行恐怖的生化戰一樣 我完全沒想到後果 因為那一瞬間我的心頭只有怨恨
 
 腦中重複著:{可惡..你們這些傢伙為什麼要擾亂我的生活}
 我繼續走到別人的房間 對著螞蟻大軍要去的幾個路線 噴了好幾下 噴噴見血
 
 接著我開始打掃房間  走了幾趟後 去看看門口的螞蟻
 我看到一群攤掉的螞蟻大軍 他們動也不動的躺在佈滿樟腦油的地板
 
 其中有些路過的同伴們還故來像是想要把他們拖走的樣子
 但是他們喚也喚不醒 拖也拖不動 似乎身子黏在地上了
 
 旁邊其他的部隊仍然我行我素  
 我開始有些後悔這衝動的舉止 因為  這樣的畫面似乎不陌生
 
 我感到一點悲哀浮上心頭  我為這群死去的戰士而自責
 螞蟻也不斷的為自己奮戰 他們也會感到慌張 他們其中也有憐憫同伴的
 
他們積極不已 
而我是自以為多麼的保護動物
我瞬間可以殺死二三十隻的螞蟻
 
只為那一時的憤怒 
平時看到螞蟻我們可以很輕鬆的說他們有多麼勤勞多麼團結
有說有笑
 
 但是等他來侵擾我們以後 我卻開始感到憤怒 那種愛小動物的心可以瞬間消失
 我告訴自己這個世界總是要有必要之惡的
 等到殘忍的攻擊結束  心靈終於重返平靜
 
 開始為自己的罪行禱告
 開始祈禱神讓我進天國
 開始告訴自己以後要更尊重生命 要更有同情心
 
但是想到那些被我不小心踩死的螞蟻 我心中又多了一份茫然
 
我的保護有何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beer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